close

送你玫瑰 

'寶貝,媽咪在還沒當媽咪以前,認為孩子就是這樣,給他愛和養分,自然會見到微笑像花兒般在臉上綻放。自從有了你,孩子,有一顆脆弱的心和一個封閉的世界的你,腦袋裡的迴路似乎和我想像的不一樣。隨著長大開始走入人群,你那天生迷人的微笑迅速從臉上消失,取而代之的是每次絕望而受傷的憤怒。所有的教養手則或是專業的醫療,幫助都不大,媽咪向自己投降,我必須歸零陪著這樣的你,重新出發。

一步步的努力並未得到應有的回報,我曾經挫折到將番茄醬罐扔出去,噴出的紅紅醬汁灑開在桌上、牆上、地上、天花板上,一點一點的,像是我內心正在滴的血;當我爬上料理台,擦掉天花板上那一滴一滴的小紅點,瞬間明白了,就算再繁複再困難,我也會這樣一點一點將它抹乾淨。

因為我是這樣的愛你,但又這樣的無力,見到你身陷在情緒漩渦中,毫不猶豫跟著你跳進去,自此我就不再是以前自信滿滿的我,我只不過是一個什麼都不會的媽咪。當相擁而泣,也不知道找誰能拉我們一把時,我知道身為媽咪該做的是什麼了 : 想要見到孩子的微笑,唯有媽咪我要在漩渦之外尋求幫助,微笑地將我的寶貝拉出來。

我做了,一次又一次,失敗再努力。孩子,很高興你走出來了呀! 我要深深感謝你,成就我有生之年最重要的脫胎換骨。

直到有一天,你非常傷心的告訴我:「媽,為什麼我的人緣很差?」

聽到這話的媽媽,應該都會為孩子感到難過吧? 但對我來說卻格外的不一樣,我說:「有的媽媽連這句話都盼不到,我很高興你會注意到自己的人緣了。」

於是我陪你走出自我的禁錮展開新的旅程,我的孩子開始想要和別人好好相處了! 想要順利交朋友的你,顯然不像一般孩子能輕易抓住不言而喻的人際互動訊號;但是這並不代表你一定交不到朋友。媽咪我雖然毫無頭緒,但是深信一定有什麼方法可以幫你。所以,在幫你之前,媽咪先學習和自己好好對話一番,鼓勵自己迎接這個非常有意義的任務,並將過程記錄下來,這份紀錄,將是你成長的見證,我期許自己堅持寫下去,十年後送給你作為成年禮,也期待那時我已能見到你燦爛的笑容。  2009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歐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